苦恶之地 #002

白色大喵:

《刺客信条3》+《刺客信条:叛变》


点梗文


 @北游万乡。 :海尔森以18-20岁身体重生,他此刻需要面对一个现实:一无所有,且一无所知。


康纳×海尔森


谢伊×海尔森






 


  “你能等我回来再睡吗?”康纳问。


  “你又没说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海尔森回答,康纳捏住他的手指,他的皮肤已经不冷了,但康纳还是把麻布浸泡到热水里,把他的身体擦得发热。


  “你现在可以去睡了。”康纳伸手摘下了海尔森用来捆头发的绳子。


  “我需要那条绳子。”海尔森说,热水的温度从皮肤上蒸发之后他又感到了冷,于是飞快地回到了床上,把康纳的被子和熊皮都裹在身上。


  “我给你新的。”康纳把绳子揣在了口袋里:“更好的,我给你做。”


  “要红色的。”


  “好,红色的。”康纳点头,海尔森似乎满足了,便闭上眼睛想继续睡。康纳走出门,但立刻又转了回来,他走到海尔森身边,海尔森支起一边眼皮来瞧了瞧他。


  “干什么?”他问。


  “我有事要问你,但是不是现在,也不需要你自己回答。”康纳说,他把被子和熊皮按了按,裹住海尔森的肩膀。“你怕疼吗?”


  “不。”


   “那我们谈完之后就可以吃饭了。”康纳点了点头。他把绳子还给被海尔森袭击的族人,准备了材料和水盆,端到帐篷里。他翻出了自己的旧衣服,它很大,海尔森穿上之后松松地垮在肩膀和脚背上,海尔森没什么怨言,但康纳知道他得给他找一身合适的衣服——他本能地想到了“那个”海尔森死前穿的,但立刻,他否定了这个想法。他要给海尔森做一身莫霍克人的衣服。死亡之河早已带走了他的父亲,冲上岸的并不一定是他残存下来的任何部分。


  他现在就要知道“这个”海尔森是不是父亲残存下来的某一个部分。


  康纳铺好了地毯,把水盆放在中央,他让海尔森在一边坐下,自己坐在另一边,把矿石粉末、一些骨头的粉末和少量块茎投到水盆里,块茎把水染成发灰的蓝色,然后拿出了一片又长又大的黑色羽毛,一边唱着莫霍克人的歌一边沿着盆子边沿把水搅动了起来。


  “我要你的血。”康纳说,海尔森立刻把手伸过去,他抓住海尔森的手背,弹出袖剑在手心里划了一道,捏紧了往下挤,一串血落尽了水盆里,他便把海尔森的手翻上来,从旁边的罐子里摸出一团黏糊糊带着苦味的东西糊在伤口上,用麻布条裹上几圈扎紧了。


  “你问我怕不怕疼是为这个?”海尔森问,康纳点了点头。他始终盯着搅动的水面,想从扩散的蓝色里看出什么东西来,海尔森捧着手,也埋头去看,他什么也没看见,只有一丝一丝灰蓝色渐渐从块茎里渗出来,和水流一起把他的血冲开。


  但康纳看见了别的东西。


  他窥见了一条河流,漆黑无边,汹涌而迅疾,他在逆着河流往上,往最黑的地方去。一点他非常熟悉的气味从前面飘了过来,他立刻分辨出这是夹藏着腐朽之物的泥土的味道——他在坟墓里,死亡的腥味和臭味包裹着他,将他盖在棺木和泥土的下面,湿漉漉地等着一切都归于无——


  康纳猛地往后倒,他立刻清醒了,稳着身体,埋头观察那盆水,水盆里已经布满了块茎上浸泡出来的灰蓝色,于是他知道,这次被许可的窥探已经结束了。


  康纳深深地吸气,他的眼睛很难受,但海尔森在看着,他不想让他知道。这片土地把他的父亲还给了他,可他并不知道原因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土地会把他再要回去。他不敢去猜,更不敢去试,害怕让海尔森知道任何一点关于那个死去的他的事,死亡就会再把他要回去。他慢慢地抬起头,想对海尔森微笑,但他翘不起嘴角,也没法装作若无其事。


  “你看见什么了?”海尔森问:“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


  康纳想说话,想编一个什么故事来告诉他,但他的嗓子发哑,喉咙里梗着酸涩。海尔森还想说话,他立起手指,竖在嘴唇前制止了他。


  康纳又埋下了头。过了一会儿,他越过水盆,捧住海尔森的脸,仔细地看他。这个被归还给他的海尔森十分年轻,他猜测他可能不到二十岁,但——康纳见过那双眼睛,那是从死后带来的颜色和光芒,他曾经旁观它如何死去。


  康纳把额头放到了海尔森的肩膀上,海尔森似乎吓了一跳,他伸手按住他的腿,让他好好坐在那儿。他想他得说点什么,让海尔森不会怀疑并且忘记追问他看见了什么的话题。他闻到了烤肉和汤的香味,这让他想到了主意。“我带你回来,并不是就这样让你住在这儿的。”康纳说,他的喉咙发干,抗拒着他自己:“你要证明你能为族人带来好处……你要和我一起出去打猎,这样才能得到食物。”


  “那你得给我找一双合适的鞋子。”海尔森说,他把手环到康纳的背上拍了拍。


  “当然,我还会教你爬树。”康纳勾着嘴角笑了笑。


  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爬树?”


  “你的手指上没有茧。”康纳想到了一个敷衍的回答,海尔森果然去观察自己的手指了,康纳飞快地收拾好地毯抱起水盆跑出去,带回了两份食物。康纳的眼睛有些发红,海尔森没多问,只是食物的味道让他皱起了眉头。


  “我觉得我以前没吃过这种食物。”他说。


  “不,你吃过。”康纳笃定地回答他,一边把汤里的薯块拨到海尔森的碗里。


  “我不喜欢这个味道。”海尔森又把薯块给康纳拨了回去,又把一些肉也拨给了他:“我也不喜欢这个肉的味道。”


  “你吃过,你只是没告诉我你不喜欢。”康纳没再把薯块拨给海尔森,但把肉给他拨了回去:“你必须吃,明天要和我一起出去打猎。”


  “那我的鞋子呢?”海尔森问,他对着碗里的肉叹气,但康纳只是这样盯着他。


  “我会给你做的。”康纳回答,海尔森对他挑了一下眉毛,他忽然咬住口腔内侧,把脸扭到了一边去。“我给你做。”他强调说。


  “哦,那什么时候?”海尔森抬高着音调问,康纳把身体也转了过去,背对着他,勉强吃完了一顿饭。他洗了碗,站在帐篷门口不知道要怎么进去。这个海尔森的一举一动都和他的父亲一模一样,甚至语调,甚至抬高的音调,甚至挑眉的动作。这一切让他心里充满酸涩与苦闷,却无处发泄。


  这一切又让他害怕。


  康纳在帐篷前徘徊了好一阵,帐篷里很安静,他心里不安,掰着手指在门口站着。他最后听见了一点碰撞声,忽然感到这就是他想要的契机了,便飞快地撩开门跑进去,海尔森正拿着一把枪,他立刻冲上去捏住海尔森的手把它抢了过来。


  “你不该碰这个。”康纳把枪放进了箱子,又锁了起来。


  “我觉得我用过这个。”海尔森甩了甩手,他甩手的动作也像那个海尔森,康纳捏住他的手腕,把他推到了床上。


  “明天早上我们要早起打猎,你现在该睡了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捞起海尔森的腿放在床上,不容置疑地把被子拉起来盖住,要他赶紧睡觉。


  “那你睡哪儿?”海尔森问,他没反对康纳的行为,只是躺下之后侧翻过来,盯着康纳。


  “我就睡这儿。”康纳展开地毯,又把垫子和被子拿出来,打了个简单的地铺。他吹灭了油灯,在地铺上躺着。他仔细听,海尔森的呼吸节奏一直没有变,过了一会儿,他听见海尔森在叫他。


  “康纳。”海尔森说,康纳立刻睁开眼睛,转过脸望着他。“我认识你吗?”


  “为什么问这个?”康纳问,他也翻身侧躺,把手臂塞到脑袋下面。


  “我有感觉,你认识我。”


  “不。”康纳闭起了眼睛,然后他又平躺了回去,想结束交谈。


  “没有人会带陌生人回家。”


  “你从河里来,你应该知道原因。”康纳找了个借口:“人不是从河里来的,精灵才是。精灵在河里诞生。”


  很长一段时间里,海尔森都没有开口。但康纳知道他没有睡着,他等着,决定如果海尔森不睡那么他也不睡。他等了很久,海尔森的呼吸终于拉长之后他掀起一边眼皮,仔细地观察了一会儿他是否真的睡了。然后他才缩到被子里,一边想着要到哪儿去海尔森找一双鞋子一边慢慢入睡。

评论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