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片段 】 海尔森水仙/康纳海尔森

经历了一切的海尔森变成了小孩,遇到了五十岁的自己。

设定小团长有全部的记忆,但是性格变回了小孩。
我希望他能做一些小时候没有机会做的事情

       “我就是你,海尔森肯威。”
       海尔森从马上跳下来。一个小孩挡住了他的路。 一个和他年幼时长得一模一样,有好看的蓝灰色眼睛的小孩。
        他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,但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。最后只是把小孩抱到马上,裹进斗篷里。不知为何他坚信这个孩子说的是实话----或许冥冥中洞察之父在指引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所以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?你有什么要告诉我吗?” 年幼的海尔森想告诉他一切,关于所有的阴谋,误会和死亡。可他没法说出关于未来的任何事----当他要对另一个自己说些什么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洞察之父的力量,他不被允许透露本不该透露的事。但他可以阻止康纳----
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没有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我要告诉他们你是我的小儿子……鉴于不瞎的人都能看出来你和我很相似。”

        康纳最近很暴躁。他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一个兄弟----一个相貌和父亲如出一辙的小孩。在莫霍克人的世界观里,兄弟是很珍贵的,他应该保护这个小孩,要教给他狩猎和追踪的技巧,直到他长大成人。让他烦躁的是,他发现自己并不想要这个兄弟,海尔森显然也不愿意让他插手小儿子的教育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他跑去房顶上蹲了几个晚上,最后不情愿地承认,父亲对这个小孩的照顾和宠爱让他非常不爽。对他从来没有尽过父亲责任的海尔森----现在像个真正的慈父那样抚养他的兄弟,让那个小孩住在自己的房间里,带着他出门,骑马的时候把他抱在手臂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 他不认为自己爱着海尔森,但确实愿意和海尔森呆在一起。康纳知道自己对于位高权重的父亲来说,是独特的,不可替代的。海尔森长久以来不与任何人亲近,但偶尔也会把他当做儿子对待。----现在突然多出来一个受宠爱的小儿子,没有立场冲突,也不像成年的儿子那样难以亲近---- 他觉得这个凭空出现的兄弟夺走了他的父亲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海尔森要求他好好对待这个小孩。康纳憋着一口恶气无处发泄,只好躲着这孩子走,眼不见心不烦。 康纳吃了晚餐,准备出去走走,等小孩睡了再去书房找父亲。在走廊上碰到了他的“兄弟”。他本想赶紧离开,但那个孩子和父亲太像了。他蹲下来平视小孩的眼睛,那张脸上是和父亲一模一样的冷酷坚硬的神色。

“……我知道你为什么在这里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。你待在这里,装成一个好儿子,叫他父亲----可是你只想通过他找到查尔斯李,然后谋杀----我说的没错吧?”
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!”

       海尔森盯着那张深色皮肤的傻脸。完完全全的惊愕和恐惧,还有无助,就是那种被踢了一脚的土狗崽子一样的,凶狠又心虚的样子,一点都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。他绷紧了下巴,狠狠把冷酷的句子扔到康纳脸上去----

“我知道你想干什么----我知道所有的事情。你要杀查尔斯李,你甚至还要杀死你父亲!你欺骗他的信任,还要享受他对你的感情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康纳好像被吓到了一样踉跄地站起来,退了半步,然后猛的掐住小孩的脖子把他拎了起来。他几乎没法思考,混乱中只想着不能让海尔森知道这一切……把这小孩掐死,不会留下血迹……趁着夜色把尸体扔到河里去。海尔森这个时候应该在批文件,要一两个小时之后才会发现小儿子不见了……

“康纳!你在干什么!”

        年长的海尔森突然出现在走廊另一头,康纳像被烫到了一样松开手,任凭小孩子虚弱地摔在地上。 年幼的海尔森完全没法做出反应。康纳力气太大了,他知道自己大概会在几秒钟内被拧断脖子,然后抛尸荒野。他几乎失去了意识,喉咙疼得像是断掉,口腔里全是血腥味。他迷迷糊糊地感觉到另一个自己跑过来,把他翻过来平躺,检查他的脉搏,温暖的手指抚摸着他的脖子---- 过了一会儿他才有力气说话。“……只是个玩笑。我想去躺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康纳想要跑开,从窗户翻出去,可却像被钉在原地一样挪不动步子。他吓坏了,倒不是海尔森会把他怎么样,他害怕海尔森听信那个小孩说的话,会离开他,不愿意再见他……他呆呆地看着父亲把小孩子抱起来,裹进大衣里,转身离开。父亲没对他说任何话----但是海尔森愤怒失望的眼神让他难过极了。他在原地站了很久,最后决定去房顶上蹲一会儿。阿基里斯虽然教会了他战斗,却没能让他多长点脑子,如何处理这件事显然超过了他的思考深度,不能通过战斗和杀人来解决问题让他手足无措。


“你儿子真是缺乏教养。”小孩裹在被子里打了个滚。

“……那也是你儿子。你受伤了,不要乱动!”

“我不管,我又没养他。”

“我倒是有点好奇你做了什么……?康纳虽然混蛋,但也不是会欺负小孩子的人。”

“……没什么……你不要管了。我要喝热巧克力!你去做给我! 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海尔森去拿了饮料给他,站在床边看着他喝完,又给他擦掉嘴边沾的一点沫子。小孩子穿着他的衬衣,白生生的脖子上还留着深紫色的指印,看起来非常可怜。他安静地看着小时候的自己,想去抱抱他,可还是转身准备离开。
       
小孩拍了拍枕头:“来陪我睡觉嘛。”

“……你是小孩吗?还要人陪着睡觉?是不是还要听睡前故事?”

“我是啊。我才九岁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海尔森被自己的耐心惊讶到了。他看着那对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蓝灰色眼睛,说不出拒绝的话。 小孩抱住他的脖子,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。 “……晚安,老头子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