片段【salazar/lesaro】【加勒比海盗5】

离开死亡三角之后。
船长眼里只有他的小麻雀,他兴致高昂,万分激动,头也不回地奔向他自以为的复仇。但是船员们----谁会管他们怎么想的呢。他们只不过是水手,士兵,和下级军官。他们要服从他们的船长,即使船长缺了半个脑子,有时候疯疯癫癫的。日复一日的黑暗和困境,让他越发固执刻薄。
“我想回家去。”他们这样说。“我要回去看看我的太太,还有小孩……四十年了,我说不定都有孙子了。”
“可是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死了---瞧瞧这副鬼样子!你会把你老婆吓疯。”
“就算偷偷地躲着看他们一眼也好啊。”
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抱怨,哀叹,愤怒的咒骂。大逆不道的流言和窃窃私语。
大副都知道。水手们不太避着他,大概还希望他去劝说一下船长,甚至有些人期待着哗变。他们说,让船长见鬼去吧----看看是谁害得我们变成这幅样子!
大副总是说,我要跟随我的船长。
他也希望水手们能回家去----他们都是好士兵,应该满载荣耀,安享晚年。而不是永远飘在海上,无家可归。
但是他要追随他的船长。可船长也不太跟他说话了。船长不记得他们的过往。船长仅剩的脑子里大概只有那只小麻雀。

大副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安抚他的手下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我们会找到三叉戟,破除诅咒。水手们会回家,船长可以复仇。

而我----我或许可以找回我的爱人。
他这样想着。

最后他只是在深渊下望着船长的背影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